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赋能,同心战“疫”--天职网信在行动
 

“请各位联络员18点前完成健康数据填报!”“请大家务必核对准确,避免信息疏漏不全!”“出现防疫信息异常变化的,请再次统计上报”……

在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新冠疫情面前,学校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建立教职工防疫台账,但人工录入表格效率低,信息变化更新慢,准确率也受到一定影响。网信办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人事处合作,迅速研发并上线学校“防疫信息填报和实时统计”应用,以便捷的手机界面勾选取代冗长的表格填写、强大的大数据中心计算代替繁琐的多维度统计,瞬间提升了全校教职员工健康信息上报速度,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资源并突破创新,实现科技赋能,助力同心战“疫”。

图片3

图片1图片2

微应用,巧解“燃眉之急”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袭来,我们坚决出击,主动防控,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单位联络员每天统计上报全体教职工及外包人员信息及健康状态,总计上百项数据类型,都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手动填入相应表格,再进行人工汇总、上报,这样相对繁琐的方式给填答和统计都带来不小的挑战。防疫工作效率就是生命!网信办迅速对接人事处,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调研开发“防疫信息填报”微应用,实现了教职工及外包人员只需登录企业微信即可填写上报个人相应信息。同时,信息联络员和部门负责人可依托“健康码状态,检测次数、核酸结果”等多模块进行数据筛选,真正做到“实时收集、多维汇总”,解决了全校快速收集掌握教职员工健康状况的燃眉之急。

大数据,确保“精准统计”

面对快速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全校一千余名教职员工个人健康防疫信息有可能随时变化,传统人工填报会造成数据更新滞后,统计汇总不及时的情况。微应用的开发使得教职员工可以根据所在地区实际情况,随时修改完善本人防疫信息状态,做出的数据动态修订调整,再通过学校现有大数据中心,完成数据清洗和标准化治理,实时生成统计数据。经过逻辑权限判断,最终实现教职员工、部门管理员、部门负责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分层精细管理和动态准确统计,助力学校精准抗疫。

筛选

网信人,硬核“科技抗疫”

微应用迅速上线及大数据精准统计的背后,是网信人与时间赛跑,实现科技抗疫的信念。白天和人事处、校办等相关部门摸需求、定模块,夜里抓紧编码调试、部署上线,历经48个小时,连夜比对、校准企业微信人员信息,反复讨论沟通,多次研究测试,最终实现了全校教职工及外包人员健康状态快速便捷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实时统计动态管理。

天职网信人将继续立足岗位做贡献,同心战“疫”显担当,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为学校科技抗疫和信息化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上一条:寒假不停歇 奋进新学期--网信办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