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升级校园网 护航新学期 多措并举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服务
 

为奋力冲刺“双高建设”收官关键之年,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网信办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全员参与,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开学季。一方面利用寒假期间提升改造校园基础网络,为师生开展教学、办公提供稳定、高速的基础网络保障;另一方面对全校业务系统及设备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巡检,全力保障网络及各业务系统的安全与稳定运行。

一、提升校园基础网络,做好新学期网络服务保障

按照智慧校园规划建设方案,网信办利用寒假窗口期,组织施工单位对六个教学楼、两个实训楼,共计462间教室和办公室进行了全光网络改造,光纤直接入室。目前改造顺利完成,无论是网速还是稳定性,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对各个楼宇共计42间弱电竖井设备及线路进行重新设计整理,将原有设备集成进新机柜,全部调线逐一梳理规范。通过一个假期的努力,全部弱电间设备整洁,线路清晰,井然有序,为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0fc90cbfe8f2aea7c12e265360e5a695_718b478fd7db42e17bcab7423771a2f5_

微信图片_20230222202738微信图片_202302222027382

二、开展信息系统设备安全排查,护航新学期师生网络安全

新学期开学前,组织人员分别对核心机房、楼宇弱电间、无线有线网络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巡检。主要针对校园网出口链路的运行状态,校园网核心设备的运行状态、运行日志、配置以及学校智慧校园运行平台、数据中心机房运行环境、UPS设备、消防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教学楼、办公楼进行网络检测,确保开学后全校教学、办公网络畅通安全稳定。巡检中,工作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漏过任何一台设备,全力排除隐患,保障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新学期,新气象,网信办将立足“双高”信息化建设任务,以实现高水平智慧校园建设为目标,在做好信息化技术支撑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和效率,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稳定、便捷、高效、安全的网络信息化服务,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网评员队伍培训会
下一条:喜报丨我校成功入选天津市高等学校智慧教育示范校
关闭窗口